写真 13-6-16 上午10 17 42    

繼上一篇慶應別科的申請写真 13-7-2 上午8 36 20.jpg 

這次是分享早稻田別科的申請準備


申請流程

 其實和慶應別科差不多

 想看詳細的話網站都有

 http://www.waseda.jp/cjl/launch.html

 順序也是上網登記>繳出願料>寄送出願書類

 

1。上網登記 オンラインレジストレーション:

  就是跟著他網站上的步驟填寫一些基本資料

  一樣有把送信完了的畫面列印出來留底

2。繳出願料 選考料振込:

  早大的出願料是25,000円(早大不管什麼都比慶應貴阿QQ

  和慶應是用同一個網站

  所以也是按著步驟走就可以了

  記得繳完之後要印刷出繳費成功的頁面噢

3。寄送出願書類 出願書類送付:

  早大需要的資料比慶應簡單一點

 

出願書類

1。入學願書:

  這是既定格式

  上早大的網站上下載就好

  他有給範例

  盡量寫得詳細點比較好

2。留學計畫書:

  這和慶應一樣都需要

  因為早大的申請時間晚慶應快一個月

  所以我是用慶應那份去改的

  結構大致上相同

  然後早大有規定用紙

  我印了兩張用手寫

  為了寫工整搞得手好痠阿阿阿!

3。成績證明書 卒業證明書 學位證明書:

  這也和慶應需要的相同

4。推薦書:

  一樣一樣

  我找同一個老師幫忙寫

  早大有規定用紙唷

  記得拿那張給老師

5。三張大頭照:

  不知道他要這麼多照片幹嘛....

6。護照影本

 

大致上就這些吧

其實最重要的學習計畫書寫過慶應後就很簡單啦

把早大套用進去就是了 哈

另外早大也不需要健康檢查

 

同樣地我有付上日檢N1和多益的證明書

寄出去之前記得要留底一份噢

 

放榜

 我看以前網路上的分享都說早稻田會網路公布合格名單

 但是今年沒有耶

 是直接寄送選考結果

 合格的話就會收到有點小厚度的信件

   裡面有一堆哩哩叩叩的文件要填

 本來想說如果早大沒有的話就去慶應吧

 但是早大合格後我猶豫了好幾天到底該選哪個

 最後感覺早大對留學生的照顧和課程的豐富性比較大

 就選了早稻田

 但實際上是怎樣去了就知道了 哈哈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cchagasu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